池陆│大梦

*想象一下如果池震没被捅那一刀

/1

桦城刑侦局,审讯室。

两位值班的年轻刑警面面相觑。

刑警甲点头示意,打开了摄像机。

刑警甲清了清嗓子:“开始了,名字?”

“池震。”

“出生日期,家庭住址。”

摄像镜头里的人手撑着桌子。

他顿了顿,歪着头问:“你们是第一天见我吗?动手翻一翻资料里面都有。”

甲乙两位刑警没有答话。

刑警乙开口道:“那么,按照你说的,一月五日下午你开车到了一个废车厂,然后——你杀人了?”

池震说:“是,我杀了你们老大,他被我一枪打死了,死得透透的。”

刑警乙对刑警甲使了个眼色。

刑警甲关掉审讯室里的录音,对刑警乙道:“是董令其……”

刑警乙点了点头。

“把他从头到脚搜一遍,然后绑到地下一层,交给兄弟们解决。不能把他留到开庭,最好也不要留到明天。”

“安排下去,今晚做得干净一点。”

“是。”

池震望着玻璃另一侧低语的二人,心底乍响惊雷。

他杀了董令其。

但董令其安插在刑侦局的人没死。

还这么好端端的活在他面前。

/2

吴文萱刚刚帮陆离插好吊针的针口。

她躺在病床上,做什么事都不太方便。还好陆离就在她邻床,她支起身子,伸伸手还够得着。

“我刚做护士的时候,扎针总扎不准,病人都不愿意让我扎,但现在好多了……”

吴文萱正说着,身旁的陆离突然“啊”的一声。

吴文萱问:“你干什么?”

陆离一脚蹬开被子,扯掉手上的吊针,穿着病号服往外跑。

“我TM忘了,靠!”他边跑边喊道,“他们不会留他活过今晚的!”

吴文萱着急道:“你疯了?”

陆离没有回头。

/3

审讯室内。

“今儿刘哥几个出去喝酒了,有几个还睡上了,今晚怕是回不来了……”

“KAO,谁知道今晚出这档子事啊?澳门哪边联系了没有……”

审讯室的门突然被推开了。

甲乙刑警立马收起手机,低头肃立:“陆队。”

陆离手上拿着档案,问:“你们干什么呢?”

甲乙刑警对视两秒,异口同声道:“陆队您这是怎么了受伤了生病了怎么还住院了您看这穿的不冷……”

陆离把档案摔在地上:“问你们话呢!”

刑警甲道:“我们……审犯人,来自首的。”

陆离上前一步,瞪了刑警甲一眼,然后指了指自己戴的蓝牙耳机,又指了指刑警乙面前的桌子。

刑警乙脸色一变,伸手摸了摸办公桌下方。

有一个圆形凸起。

“窃听,很卑鄙的一招。张局教过我,董局也教过我。这是他的作风,你们应该不陌生吧?”

陆离指了指地上的档案袋:“这是起诉董令其的证据。你们两个,还有他其他的所有的走狗,一个也少不了。法院的传票很快就会送到你家——”

“你们就等着吧。”

/4

陆离捡起档案袋,拿过钥匙,推开门走进玻璃后的隔间。

他解开池震腕上的手铐,把档案袋拍在池震脸上。

陆离咬着牙,由于激动他喘气的声音很重:“池震,你听着,你要找董令其的把柄,我知道的比你多,你逞什么能啊你……”

池震扳过陆离的脸。

他们的距离突然变得很近。

池震说:“两件事。”

“第一,你现在跟我回医院,把手上的伤口重新包扎一遍。”

“第二,董令其的事情不急,等一会到医院我搬一把椅子坐在你床旁边,你跟我讲讲董令其,你讲多久我听多久。”

池震低下头看陆离的眼睛:“就这两件事,还望陆sir批准。”

陆离张了张口。

一路上准备痛骂池震的词全给忘了。

陆离只好点头。

/5

桦城的夜色映在霓虹灯里,最后一班地铁空空地跑着。

这个城市里的人们行色匆匆。

池震想,索菲现在应该已经下飞机了。

希望她在澳门能够找到属于她的幸福。

——是什么样子?

池震歪着头看坐在副驾驶的人的睡颜。

——大概,就像他现在这个样子吧。


*求评论!求评论!求评论!

评论(1)
热度(31)